close

一直以來,我念書挺費力的!

長大才發現我跟媽媽一樣,有閱讀障礙!

到了大學發現自己在看文章書刊書籍有看不了長篇大論的狀況!

我看新聞倒是挺勤的!

我喜歡長話短說~沒想到,我看文章也不看長篇大論!

神就跟我說,教會經文:『這裡一點,那裡一點,詞上加詞,訓上加訓......』

(哪個章節?!忘啦?!貴人多忘事,哈哈~)

學英文提經文做啥?! 

看經文,念書,學習.....不能一次貪多......

我從小就念書就貪多~所以~學的爛~哈!

偏偏奇摩子不好,靜不下心~ 這經文提醒我,學習不要一次貪多!

一天一點,那裡一點,就會積沙成塔!

 

學英文也有十年以上了

一路學下來的心得就是

要持之以恆不容易

我曾因為工作跟英文無關而感到難過

結果,英文忘記我,我忘記英文的悲劇!

我決定去補習!(挑有口碑的補習班)

沒錯!如果你很懶惰~~就是找一家好的補習班!

讓他們幫助你!

 

如果你沒有錢!!!!!!

看這裡,要又懶又想英文好!

首要條件~要對英文感興趣!

本人一直以來不喜歡學習有壓力!

包括學英文!!!!

學語言必須製造環境!

 
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教會的傳教士中文瓜瓜叫

告訴你們,我怎麼製造環境?!

聽好,看好囉!!

1. 聽的:如何把聽的轉成英文頻道又會產生興趣?!

※ 英文歌曲 (建議聽英國的例如:西城男孩之類的、福音歌曲、

美國的都有點低俗或過於簡單, 如果你是教友,我們教會的

福音歌手出的CD都很讚,不過當然是

※ 老字號英文雜誌廣播:大家說英文(訓練聽力喔!)、ICRT (FM 100)

※ 市面上懶人系列的聽CD、MP3 的背單字 給他買下來!!!!!!

有空就聽聽聽!聽久了!就會對那個單字有記憶力!

然後,哪天真的用到時,GOOGLE一下 還有查字典~就給他背下來了!

學英文要不背單字不可能!!如果書面背誦單字背不起來!其實真的得靠這個了!

 

2. 看的 : 視覺效果學起來更讚喔!

 ※ 外國節目:Discovery 頻道、國家地理雜誌、TLC、CNN、BBC、Good TV

(說給家裡有有線電視的人!!!!巴哈哈~沒有真的自求多福要去補習了!)

 

※ 用facebook學英文:

● 將facebook版面語言設定設成英文的!

●在facebook 的search搜尋槓 打英文 且搜尋

然後幹嘛?!把所有學英文,有關英文的粉絲網頁和社團

都按讚且加入! 這樣,fb一打開,小小短短簡單免費的英文單字片語文章入手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※ 再來就是看有益身心的英文電影,不要為了學英文挑了一個不洽當的、 傷風害俗的電影!

(你要吃的健康,看你嘴巴吃什麼,你要心靈健康,看你讀什麼)

 

3.說的:※ 教會有免費英文班 外籍老師教授!

             ※ 交外國朋友

 

4.寫的:※ 寫英文日記,不求困難~反正把自己會的單字都換成英文就好了!

            ※ 教個英文筆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以上報告完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rinceton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